[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轻信网上代办信用卡 准妈妈被骗1900元

2017-06-09 16:52:06 庄凌龙 陈旭 叶珊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9日讯(通讯员 庄凌龙 陈旭 叶珊伟)无需任何材料证明、资格审查,帮你轻松办理大额信用卡。在平时浏览网页时,你是否也看到过这样的页面广告?9日,记者从福建晋江警方获悉,该局破获一起代办信用卡为由的电信诈骗案,成功抓获一名涉案嫌疑人。

南安籍黄女士家住晋江永和马坪村,她是一个准妈妈,已怀孕7个多月,想着过几个月孩子就要出生,想把家里装修一下。黄女士没有固定工作,在家里做点手工活,老公在餐馆打工,家里经济条件一般,她便想着办张信用卡贷款来装修房子。

5月25日,黄女士在家中上网,一个帮人代办信用卡的网页吸引了她的注意。根据网页的提示,她填了一份表格,还加了一个客服的微信。黄女士提交材料后,对方很快便告诉她信用卡已经办好,但需要缴纳1900元的保证金。

黄女士将1900元转给对方后,对方又提出需要5000元用于激活信用卡。作为一名家庭妇女,黄女士身上无太多的钱,转出的1900元其中1700元刷丈夫的信用卡,200元从邻居处借来。对方开口又要5000元,黄女士实在无法再拿出钱,便想退办卡。没想到黄女士开口称要退办,对方便威胁她违约要赔偿2万元,还发来一张法院传票。而待黄女士晃过神自己被骗了后,对方已经将其拉黑,无法联系。

根据黄女士提供的线索,民警查询了转入账户的所属人,调取了银行取款监控,掌握了一个嫌疑人的基本信息。6月9日上午,警方在德化县抓获犯罪嫌疑人林某(男,41岁,安溪人),在其车内缴获涉案银行卡21张,赃款2.1万元。

办案民警赵警官介绍,犯罪嫌疑人通过在网络上发布代办信用卡的小广告,如有人上钩,又以需缴纳制卡费、开卡费、额度保证金等费用对受害人实施连环诈骗。呼吁广大市民不要随便相信代办信用卡的信息,办理信用卡必须要通过银行正规渠道办理。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案还待进一步审查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