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泉州将举办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2017-06-10 11:09: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国第12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泉州市举办系列 文化惠民活动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6月10日是我国第12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主题为“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进一步加强泉州市文化遗产的宣传展示,促进文化遗产在广大社区和民众中更好地保护传承发展,让文化遗产更具活力,泉州市举办系列文化惠民活动。

●中心市区通政巷苏廷玉故居天井

传统民俗表演《闽南舞韵》:6月10日上午举行,该表演以闽南传统非遗代表性舞蹈拍胸舞、踢球舞、火鼎公婆为元素,通过非遗传承人、民间舞蹈艺人、专业舞蹈院校学生、非遗传习中心学院学生的同台演出,演绎不同风格的闽南民间舞蹈,彰显优秀的闽南非遗文化,同时展示非遗保护、传承的成果。

●泉州市博物馆

专家座谈会:6月10日上午10:00—11:30,举行文化遗产传承技艺展示馆(传习所)策划方案专家座谈会。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技艺现场互动:6月10日上午9:00—11:00、下午 3:00—4:00,在馆内主楼二楼大厅及二、三楼举行。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

“丝路回乡翰墨情”书画作品联展笔会:6月6日至10日,在泉州海交馆伊斯兰展厅4楼举行。

翰墨丹青——河南新乡市博物馆馆藏书画精品展:截至6月18日,在泉州海交馆伊斯兰展厅3楼举行。

●安溪县博物馆

猜谜语文化活动:活动将于6月10日在安溪文庙举行,谜语的内容主要与博物馆、安溪、安溪铁观音等相关。

●永春县博物馆

永春苦寨坑原始瓷窑址第二期考古工地向公众开放:6月11日在介福乡紫美村苦寨坑举行。

永春窑陶瓷标本展:6月5日至15日,在永春文庙展出。

●泉港区博物馆

非遗项目展示展演:6月10日至9月10日,泉港区博物馆临时展厅将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

文化遗产摄影展:6月10日至9月10日,展览用文字、图片、实物的形式立体地展示泉州与丝绸之路的紧密关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