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举行“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

2017-06-11 08:19: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活动现场精彩呈现的传统民俗表演《闽南舞韵》(陈小阳 摄)

本报讯 (记者陈智勇)昨日,由市文广新局主办的泉州市2017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在市区通政巷苏廷玉故居举行。

现场活动有泉州市第七批非遗传承人颁证仪式;《泉州闽南文化生态保护区展示点图览》、《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实录》首发仪式;“海丝卡”发行仪式;闽南民间舞蹈(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郭金锁)收徒仪式;《闽南舞韵》传统民俗表演等。嘉宾还参观了福船扬帆海丝路——国家级非遗项目“福船制作技艺”展览。

泉州是文化遗产资源大市,目前共有各级文保单位802处、各级“非遗”名录434项,是全国唯一拥有全部三大类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名录的城市。

泉州长期坚持以保护为主、合理利用为辅,传承创新并举、合作交流并行,融入发展大局,构建起国家、省、市、县四级“非遗”名录保护体系和保护机制,基本形成特有的闽南文化保护“泉州模式”,“非遗”保护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