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陶瓷业抢占“花卉新宠”市场 网售多肉花盆半数泉州造

2017-06-12 08:13: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各式花盆种植的多肉装点家居生活

多肉植物种植人群不断扩大,已成为一种流行趋势,很多人甚至上瘾,但肥嘟嘟、萌萌哒的多肉如果没有精致的花盆做“衣装”也同样黯然失色,而很多人并不知晓,全国市场一半以上的多肉植物“嫁衣”制造者就在泉州。

□本报记者 刘倩 文/图

多肉植物热销 带火陶瓷花盆市场

2010年前后,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刮起的多肉植物种植风,不到两年的工夫便吹向了泉州,多肉植物迅速成为市场的新宠。多肉植物有上万个品种,价格从十元到上万元不等。经历了前几年的价格炒作,如今的多肉已开始走“平民路线”。

记者走访中心市区泉秀街一家花店,店主聊起多肉的降价也显得很平静,以前一盆卖20元、30元的,现在就10元、5元一盆,有的甚至三四元,“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多肉购买大军,后续消费动力感觉还可以。”相对于多肉植物本身,店主表示花盆价格相对平稳,从几元钱的迷你花盆到100多元的创意花盆都有市场。

多肉植物店店主告诉记者,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人自己提前买好了花盆带过来买多肉。“花盆比多肉更有观感,不仅可以放在家里欣赏,也可送朋友。一些顾客是先买到自己非常喜欢的花盆,才来店里拼种多肉的。”店主陈女士告诉记者,一些创意独特的花盆价格远高于多肉本身。

花店经营人士透露,像君子兰、蝴蝶兰等比较高档的花卉品种,使用的高档盆一年也没有几个,而多肉就不同了,个头小、品种多,顾客一次一口气购买五个十个很普遍,考虑到透气性,以陶瓷盆居多,而且多肉植物很多都是放在室内,因此对盆的外观要求更高,如果搭配的陶盆过于简陋,整体造型就大为逊色。因此,一年下来,顾客花在花盆上的钱就多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