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背着脚受伤的学生进考场 这名侨光老师火了

2017-06-12 08:44: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背着脚受伤的学生进考场 这名侨光老师火了

侨光教师连续两天背着受伤学生进高考考场。

东南网6月12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黄伟励 通讯员 黄筱凌 文/图)高考已经结束,但是最近两天,不少南安市民的朋友圈被一张“最美教师”的照片刷屏了。

照片中,一位老师背着学生进考场。记者观察到,学生脚部受伤,但是身材魁梧,比老师更高大,但老师背着学生上楼梯、进考场,表情看不出一丝沉重。

这位老师就是南安侨光中学高二英语教师卢辉腾。“高考那两天,我负责侨光中学考点的警戒和安保工作。”卢老师告诉记者,考试第一天,他在考点警戒线附近看到一名同学拄着拐杖慢慢走进来,发现学生脚部受伤了。

“考虑到家长不能送他进入警戒线,学生行动又不方便,进入考场还有几百米,又要上楼梯,为了不耽误他进考场,我就背着他进去了。”卢老师说,连着两天,他都按时将这名学生背到考场3楼的教室。

对卢老师的行为,网友们纷纷点赞,不少网友评论:“老师辛苦了!”“这才是人类文明的启明星!这才是真正的师道!”同时也有网友戏称“当年要是这么背我,我英语就及格了”。

但在卢老师看来,这只是小事一桩,他甚至不知道这名学生的姓名、班级。“每一名来到学校的学生,侨光老师都是这么爱护他们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