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传统与现代
2017-06-15 09:33: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近年来,乘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东张村立足自身优势,做足土地文章,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发展现代设施农业。

现在,东张村对三十多幢南洋楼择优进行修缮保护,建设研学旅行基地,发展文创产业,让人们“记得住乡愁”。

东南网6月15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周明太 通讯员 庄国辉 摄影报道)泉州市泉港区东张村是福建传统村落,省级文明村。原来的东张村土地闲置抛荒、农作物品种单一,经济落后。近年来,乘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东张村立足自身优势,做足土地文章,引进农业龙头企业,发展现代设施农业。如今,一片3000亩的无公害蔬菜基地已具规模,成为福建省最大的特色农业基地。同时,引入多家企业,大力推广油画、食品、服装、鞋业等产业。目前,村集体经济年均收入突破100万元,走出一条村企共建的新路子。

经济好了,村里的各项事业也迎头赶上了。东张村与天线宝宝、利农公司、维真油画公司等非公党支部开展企地联村共建活动,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建设龙马溪生态河道景观、沿溪休闲长廊、生态宜居古榕树群、油画村文化产业、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涌现了以景观荷花池、休闲木栈道、利农蔬菜公园、维真油画为代表的现代休闲旅游度假地。近5年,全村累计接待游客8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2亿元,带动相关产业产值近5亿元。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