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趣味手工:闽南味的“八仙桌”
2017-06-16 09:17:38 胡丹扬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这个小巧的手工作品是一张围着金玉满堂“桌裙”的八仙桌,上面摆放着“三牲”“五果”“六味”及香、蜡烛等闽南传统祭祀用品,十分精致。

东南网6月16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胡丹扬)近日,记者在微博中看到一个有关闽南文化的趣味手工作品。这个小巧的手工作品是一张围着金玉满堂“桌裙”的八仙桌,上面摆放着“三牲”“五果”“六味”及香、蜡烛等闽南传统祭祀用品,十分精致。

制作这个作品的网友“深埋着的粥M喵喵M”告诉记者,这个作品是一项亲子作业,由超轻粘土完成,“老师布置制作一项立体手工,和闽南文化有关,于是就有了这个作品。”该网友将作品发布到微博中,引起了不少好友关注,大家纷纷对其进行点赞。

每逢正月初九,石狮人素有“拜天公”的习俗,这天,家家户户都会摆放这样的一张“八仙桌”,桌子上摆满各式供品,非常丰盛。此外,农历七月初七或者家有喜事时,石狮人家中也会出现这样的场景。通过亲子手工,再现家乡风俗,让孩子了解传统文化,这是一种值得提倡的方式。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