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强降雨导致多处溜方 公路及时抢通
2017-06-16 22:00:55 潘贤利 王双季 吴有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截止6月16日8时统计,德化全县18个乡镇不同程度出现灾情,全县受灾人口3236人,转移危险区域人员1249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79万元。

抢修人员在清理省道206线德化县国宝乡格头新村路段路面。(蒋声宇 摄)

东南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双季 吴有森)受台风“苗柏”影响,12日下午起,德化县各乡镇开始出现降水,特别是14日午后到15日凌晨,降雨较为集中,各乡镇受到了暴雨到大暴雨不同程度的影响,发生了水利设施损毁、农田冲毁和受淹、市政道路积水、公路溜方造成交通中断以及房屋后坡溜方等洪涝灾害。截止6月16日8时统计,德化全县18个乡镇不同程度出现灾情,全县受灾人口3236人,转移危险区域人员1249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579万元。

15日晚,省道206线德化县国宝乡格头新村路段公路溜方约600立方米,德化县公路局闻讯后立即组织人员和机器设备到现场进行清理,抢通了一侧车道。16日上午,公路局人员一边在现场维持秩序,一边用铲子清理路面的泥沙,推土机在抓紧清理边坡上滑落的土方。“到上午11点半,另一侧车道也抢通了。”德化县公路局工作人员蒋声宇说。

15日晚,德化县龙浔镇德新社区里的小巷子路面也发生塌方,路面坍塌约5米长,3米多深。社区的工作人员接到群众的反映后立即赶往现场,在塌方区域拉起警戒线并设立警示标志。第二天早上立即组织人员将塌方区域进行清理,及时排除积水。

6月16日早上7时,在德化县盖德镇大乾村二组林玉跳的房子屋后发生溜方,约300立方米,造成厨房的灶台和门窗损坏,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村干部接到求助信息后,立即赶往现场,并劝服他们转移至他们不远的旧房进行安置。

德化县加强对地质灾害点和高陡边坡点的巡查、监测工作,并同步推进灾后抢修工作。全县公路中断6处,均及时抢通抢修完成。

面对持续性强降水,土壤水分已饱和,发生地质灾害风险等级高,达2级,三班镇甚至达到1级。为进一步做好当前暴雨的防抗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德化县党政领导召集有关部门进行多次会商,关注雨水情动态,强化会商研判,科学制定防御措施,16日上午11时再次召开全县防抗暴雨工作视频会。

德化县要求各乡镇务必要提高警惕,加大排查力度,继续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重点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地质灾害,尤其是对地质灾害隐患点、乡镇道路易滑坡路段、山边水边临河房屋、危旧房、尾矿库等易洪易灾区,以及没有纳入地灾点管理的敏感区域等都要加密巡查,提前组织转移受威胁群众,做到应转尽转,并做好已转移人员的安置、安抚工作,加强后勤管理,做好安置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继续发扬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精神,按照轻重缓急程度组织群众开展自救,及时安排灾后修复工作,抓紧抢修清障排险尽量减轻损失和影响。镇、村干部还取消周末休假,继续奋战在抗灾一线。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