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多措并举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2017-06-17 08:06: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校园技防设施建设不断完善 重要场所纳入监控范围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16日,市委政法委调研督导组赴丰泽区,调研督导相关高校、中学、小学、幼儿园校园安保工作,并召开全市校园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泉州市多措并举确保校园安全工作取得实效。开展应急演练与安全体检,高校每2个月、中小学每个月、幼儿园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防地震、防火灾、防踩踏、防暴恐、防自然灾害应急疏散演练。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定期组织隐患排查和督导检查,并强化安全主体责任,追究失职人员相关责任。

校园技防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全市校园周边建立治安岗亭482个、“护校岗”1343个,在校门口及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师生宿舍等重要场所安装视频监控和入侵报警等技术防范设施;同时建立完善相关机制,提高学校及周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有警情能够快速反应。持续开展学生接送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全面落实校车安装GPS视频监控,进行户籍化管理并接受社会的监督。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