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各界人士为晋江发展支招 发展传承大家谈

2017-06-18 08:51:02 陈维曦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各界人士为晋江发展支招

创新驱动 产业转型 城市提质

发展传承大家谈

东南网6月18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陈维曦) “续写晋江经验新篇章,再创晋江发展新奇迹”务虚会召开在即。近日,各界人士对“晋江经验”如何创新发展的讨论热情依旧高涨,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共话发展。

晋江市留学人员暨归国创业人员联谊会会长许金升提出,晋江要守好传统企业这一“看家宝”。他说,晋江经济是中国民营经济的典型代表之一,许多全国知名品牌在这里诞生、发展、壮大,这些品牌代表着晋江经济,代表着晋江力量,我们应该继续重视实体经济,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第三产业在晋江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趁着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我们也要同时发展第三产业,包括文化产业、体育产业等。”他提出,要第二、第三产业一起抓,以第二产业为基础,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把晋江建设成为一个美丽、富饶、民众幸福感强的城市。

晋江市政协委员苏义阳说,创新是晋江发展的不竭动力,晋江必须强化创新驱动,全力建设创新型城市。推动传统产业向新型工业化转化,而新型工业化的核心便是资源集约、效益优化,以“高、精、尖”产业实现、引领、驱动新增长,要着力强化科技型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和创新能力,打造新旧动能转换源动力,始终把发展科技型企业,作为统筹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创新发展新动能的关键一招;要坚持完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强化支撑、优化服务,最大限度激发“双创”活力。鼓励科技领军企业牵头高校、院所及上下游企业,组建“产学研用”创新联盟,开展以科技领军企业牵头的产业全链条创新,带动产业整体创新能力提升。

晋江市政协委员陈永记将关注点聚焦在品质城市建设方面,他表示,晋江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中成效显著,现在新型城镇化达到一定规模时,应该提升城市的品质,推进城市的国际化进程。以国际化标准完善城市配套,引进国际学校,引进国际化标准的医疗,建设国际酒店,让城市更具“国际范”,把晋江打造成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城市。

他表示,晋江是继深圳和成都之后的第三个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拥有安踏、361°等知名运动品牌。晋江是中国羽毛球队的训练基地,承办过国际沙滩排球赛、自行车公开赛、半程马拉松赛等,当前正在全力申办2020年世界中学生运动会,这都是晋江为实现“体育城市”目标所做的努力。希望晋江市委、市政府继续推动国际赛事和训练基地落户晋江,从而提高晋江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