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今年泉州民企对接项目投资总额781.61亿 全省居首

2017-06-19 07:38: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戴其祥)今年以来,泉州市民企对接工作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局,深化实施17个产业路线图招商,精心策划项目、主动招商引资,有效促进民企项目生成落地和建设投产。截至6月18日,泉州市今年新对接民企项目121个,合同投资总额781.61亿元,位居全省第一名,超额完成省民企办下达的目标任务,为我市培育壮大产业有效注入新动能。

“今年我市进一步加大民企产业项目对接力度,新对接项目普遍具有规模大、质量优、产业项目多、落地快等特点。”在昨日召开的福建省第七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上,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121个新对接项目中,50亿元的大项目有2个,总投资达100亿元;20至30亿元的项目10个,总投资244.87亿元。

今年新对接的民企项目切合了我市17个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招商方向,其中不少项目填补了我市重点产业集群的产业链缺失环节,既有利于产业链的延伸,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壮大,又有助于民营经济稳增长、优结构、补短板、增后劲和出效益。

值得一提的是,新对接项目落地速度正在不断加快。按照“成熟一批签约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的要求,今年新对接的121个项目中,已有56个项目开工,合同投资总额296.05亿元,开工率46.28%。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