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马来西亚电视台来泉拍摄乡愁纪录片 展示泉州特色人文风情

2017-06-19 07:39: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音乐器制作人向摄制团队展示乐器制作过程

本报讯 (记者王金植 文/图)昨日,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16日至18日,马来西亚8度空间电视台摄制团队来泉州拍摄乡愁纪录片,以此向世界展示泉州特色的人文风情。

在3天的时间里,摄制团队拍了惠安女、南音乐器制作、提线木偶、泉州古城建筑等。在泉州老城区,见识了南音乐器洞箫的制作过程后,摄制组赞不绝口。“我们觉得在南音起源地拍摄南音这部分,刚好契合我们想要表达的籍贯起源地和马来西亚的渊源。”这部纪录片的编剧陈伟智说,他们拍摄的是以乡愁文化为主题的纪录片——《籍宝乡》,主要是以当地的历史文化为背景,找寻中马两国文化的共通性。这部纪录片预计在年底完成,2018年春节前后,将在马来西亚8度空间电视台播出。

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拍摄对于打造我市“海丝泉州”旅游品牌,宣传我市海丝文化,提高泉州城市知名度具有积极意义。也为泉州城市搭建了一个向海内外推广的平台,向马来西亚展现了泉州所蕴含的丰富旅游资源和独特文化内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