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环保产业研究院落户泉州 由省政府与南京大学共建

2017-06-19 07:47: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为进一步推动全省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助推福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本次“6·18”期间,省政府与南京大学达成共建南京大学(福建)环保产业研究院框架协议,作为省级科研机构和人才平台落地泉州丰泽区。

根据协议,研究院将借助南京大学在环境相关领域的研发、人才、技术、成果优势,结合福建省、泉州市的区位、资源、市场优势,以机制创新为动力,搭建科技合作、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科技企业孵化、科技金融结合的创新平台。

研究院将力争经过3—5年的建设,在泉州建成3个以上省级技术研发平台,以及国家有机毒物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泉州分中心,并在工业废水处理与城市再生水回用、污泥资源化处置、河流污染控制与生态治理、固废处置与资源化、土壤污染修复与治理、大气污染控制等方面和领域形成一系列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核心技术产品,成为国内具有影响力的环保科技创新平台。

研究院还同时提出,力争至2022年,建成1个院士工作站,聚集一支30人以上的高层次科研团队,实施5个以上重大科技专项,取得20项自主知识产权和成果,孵化10家以上科技型企业,设立一支1亿元规模以上的创投基金。对此,泉州市、丰泽区两级将提供一揽子扶持政策及配套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