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金融创新产品亮相“6·18” 三产品获评省金融创新创意项目

2017-06-19 07:52: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金融创新产品亮相“6·18”

三产品获评省金融创新创意项目

泉州市类金融机构投资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吸引参观者与之互动

本报讯(记者 王宇 文/图)昨日,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6·18”)开幕,在当天举行的福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对接会上,泉州市分别有泉州银行、人保财险泉州分公司和农业银行泉州分行共3项金融产品获评福建省金融创新和创意项目。

另据了解,本次“6·18”期间,泉州市多家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携各自金融创新产品入驻泉州馆、金融服务馆和中国青年科技创新馆等,展现泉州金融改革和服务实体经济成效。

金融服务实体成效显现

据了解,福建省金融创新项目设金融创新项目、金融创新创意项目两类,此次我市金融机构获评项目中,泉州银行“无间贷3.0”项目被评为省金融创新一类项目,人保财险泉州分公司“环境污染责任险”项目获评省金融创新三类项目,农行泉州分行“科创贷”项目获评省金融创新创意项目。

“我省首设金融创新创意项目,目的是为了促进金融创新发展,引导各金融机构推出更多符合实体经济发展需求的新型金融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省金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评出各地、各金融机构2016年度首创并已投放市场实施和运用的10个金融创新项目,按项目等次分别给予每个项目申报单位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经费补助;评出各地、各金融机构针对我省实体经济需要和金融发展瓶颈问题提出的、将在2017年内实施的有较好应用价值的10个金融创新创意项目,分别给予每个项目的申报单位5万元的经费补助。

今年“6·18”期间,在泉州馆、金融服务馆、中国青年科技创新馆等众多场馆中,都能见到泉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身影。

从原有的“无间贷”到“无间贷3.0”,在金融服务馆,众多参会者在展区了解泉州银行的这一创新产品。泉州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原有“无间贷”的升级版,“无间贷3.0”针对信用良好、生产经营正常的个人及企业,给予其授信项下流动资金贷款“无还本续贷”的还款便利,通过融合“线上自助循环贷”“超能卡”“尚好贷”“两权抵押贷款”和“银政保”等业务,实现自主使用、随借随还、支付结算、财富管理等全方位功能体系,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紧张的问题,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截至2016年,已累计办理“无间贷”3.0业务1704笔,累计新增发放金额36.52亿元,惠及636户企业及个人客户,为客户节约融资成本5113万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