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巧手丹心描绘精彩人生 石狮残疾小伙举办首次个人画展

2017-06-19 10:40: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狮小伙蔡武概虽然幼患苦疾,导致双上肢功能重度障碍,但他却以超乎常人的努力,用巧手丹心描绘着精彩的艺术人生。近日,由石狮市文联和石狮市残联主办“在路上——蔡武概国画作品展”,这实现了蔡武概举办个人画展的心愿。

此次画展展出的国画作品由蔡武概自主创作,共展出国画作品80余幅,所展作品题材广泛,其中几幅颇具闽南风情的红砖建筑画作尤其突出。“这些出砖入石的闽南建筑是我们一代人的记忆。”蔡武概告诉记者,创作这一系列作品,是作为一个闽南人对于闽南传统文化和生活的热爱。

记者了解到,蔡武概出身清寒,幼患苦疾,导致双上肢功能重度障碍,自小坚持绘画、学习书法。201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得以到清华美院书画高研班学习,艺术上得到很大的进步。其作品荣获清华美术学院书画创作进步奖、优秀作品奖;作品《松风如歌》入展“放飞梦想共奔小康”首届全国残疾人书画展,作品《竹映秋馆》获泉州市2017残疾人艺术作品展金奖等。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是想树立一个残疾人自强不息的典型,也为残疾人提供一个榜样。”石狮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蔡民权告诉记者,近年来,石狮积极开展残疾人文艺活动,涌现出像蔡武概、邱于格这样的残疾人优秀代表,并且创作出一批批优秀作品。希望更多的残疾人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加关注、关爱残疾人,踊跃加入到助残扶残的爱心队伍,共同为残疾人文化建设提供力量支持。

□记者 詹伟志 通讯员 周志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