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传统武术大赛在永春开赛
2017-06-19 16:44:20 潘贤利 康庆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6月19日上午9时,2017年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传统武术大赛在永春县棣兰体育馆开赛。此次大赛共有海峡两岸57支代表队600名选手参加,邀请的台湾传统武术选手大部分来自台湾中南部,且多数武术团体都是首次来到大陆参赛。

2017年第九届海峡论坛·海峡两岸传统武术大赛在永春县棣兰体育馆开赛。

近年来,为更好地传承永春白鹤拳,永春县从2010年开始在全县中学生、小学三年级以上学生推行永春白鹤拳操,通过体育课、早操或课间操开展活动,使永春白鹤拳在校园得到全面普及,形成浓厚的永春白鹤拳校园文化氛围,同时,并组建学校永春白鹤拳业余武术队,开展形式多样的表演,更好地传承永春白鹤拳。

除了引进来,永春的白鹤拳师还主动走出去。每年多次派拳师到东南亚、欧美、港澳台等地进行武术文化交流,并连续多次组队参加海峡论坛?海峡两岸武术大赛。

此次,海峡论坛·海峡两岸传统武术大赛将是进一步提升永春形象品牌的一个重要契机,不仅可以充分展示永春白鹤拳的魅力,还能够展示永春县各类特色文化,展示永春宜居宜业宜游的城乡环境,让两岸同胞切身感受永春的发展成果,看到永春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进一步提升永春知名度和美誉度。

除了进行武术比赛外,此次两岸传统武术大赛,台湾代表队还专门安排了一天时间,实地参观永春大羽村白鹤拳史馆、余光中文学馆、中国香都等,对永春文化进行探访、交流。据悉,本届赛事将持续到22日。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