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5周年 两岸信众齐聚南安

2017-06-19 17:09:17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岸信众共赴郑成功庙祭拜。

丰富遗产见证海峡两岸同根同源

在台湾,鹿耳门、安平古堡、延平郡王祠、郑氏家庙等与郑成功相关的文物遗迹遍布岛内,供奉郑成功的祠、庙、堂约有170多处,信众达200多万人。在南安,“水师寨”、“统城楼”、“海上视师”、“国姓井”、郑成功纪念馆、郑成功碑林、郑成功陵园、延平郡王祠等郑成功史迹景点众多,其中郑成功纪念馆被列入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郑成功陵园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郑成功是台湾的守护神,是两岸民众的共同信仰。”台南市南安商会会长郑道聪说,两岸推崇郑成功不仅体现在宗教文化、民间交流上,更加紧密了两岸关系,具有时代精神和意义。

“两岸同根同源,来这里,闽南语交流全程无障碍。”同样来自台湾的林蔡焜祖籍漳州,第一次来到闽南,他惊叹大陆发展迅速。在林蔡焜看来,郑成功文化往来,有利于延续两岸同胞对郑成功的民间信仰,增进两岸友好往来。

此外,系列活动与第九届海峡论坛同期举办,进一步体现海峡两岸民间的经贸融合,包括,郑成功文化产业园项目介绍会、参观郑成功史迹、“纪念民族英雄郑成功收复台湾355周年”书画展、第九届海峡论坛·两岸社区农渔业交流合作发展论坛、“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5周年”研讨会等多项内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