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郑成功文化产业园项目举行介绍会 有望近期开工

2017-06-19 18:14:41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19日讯 (本网记者 陈诗婷)6月19日,纪念郑成功收复台湾355周年纪念大会在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故乡——泉州南安举行,海峡两岸300多名嘉宾与会。作为大会的重头戏之一,以“成功故里”为核心的郑成功文化产业园项目也于当天举行介绍会。

记者从大会上获悉,该项目选址于石井镇,规划用地面积3975亩,总建筑面积228339平方米,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拟采取PPP模式,重点建设郑成功文化广场、英雄事迹展示区、博物馆、国姓学舍、成功文化建筑群组、闽台文化风情街、成功文化主题酒店和特色小镇风貌提升区等。

“以爱国御侮、开拓进取、坚贞不渝为内涵的成功精神,已经成为南安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成为闽南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成为中华民族文化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在会上鼓励更多的海峡两岸人士关注南安,了解南安,共建南安。

记者还了解到,项目将按照“一轴、两带、五心、八区”规划布局进行建设。其中,“一轴”指集郑成功雕塑和主要广场于一体的郑成功文化纪念轴;“两带”指利用文化园区生态景观和特色文化产业优势,打造文化体验带和文化产业发展带;“五心”指文化游览中心、文化传承中心、WELL智慧商业中心、石材展览交易中心、传统风貌中心,将通过重点建筑、文化广场、特色产业等与轴线串联,形成完整的旅游、度假、文化休闲体系;“八区”指入口综合服务区、游客服务中心区、古山特色小镇核心区、古山特色小镇风貌区、郑成功文化游览中心区、郑成功祭祀主题区、闽台文化风情街区、山林游览区,将通过对红砖文化、闽南特色文化、郑成功朝圣祭祀、闽台文化、海丝文化等的深入挖掘和梳理,加上场地的营造,将其文化内涵进行物化,用巧妙的景观手法向游客传达出在地文化特色和两岸同根同缘的文脉基础。

“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推动成功文化与宗教文化、海丝文化、闽南文化有机融合在一起,充分展现闽台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一脉相承的文化内涵。”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南安将全力打造集成功文化景观观光、成功故里文化休闲体验、闽台文化交流、休闲度假等服务于一体的郑成功主题文化园。

全台祭祀开台圣王延平郡王郑成功联合会干事林蔡焜也参与当天的大会,会后他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台湾民众十分信奉郑成功,台湾有很多的郑成功庙和文化馆,南安成功创意园的建成将会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增强两岸紧密联系。

据了解,项目已于6月18号在第十五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上进行签约,目前正抓紧进行前期征迁工作,有望近期开工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