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市区:摩托车电动车越线停车 即日起罚150元记3分

2017-06-20 09:23:58 朱艳 蒋巧玲 杨晓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0日讯(晋江经济报记者 朱艳 通讯员 蒋巧玲 杨晓旋 文图)骑摩托车和电动车的司机遇见红灯时,把车停在摩托车停止线外,有的甚至还停在人行道上,这种现象在晋江非常普遍。即日起,有类似行为的市民要小心了,晋江交警将对摩托车、电动车越线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违者将被处以罚150元记3分的处罚。

现场:半个小时 20多部车越线停

昨日上午11时许,晋江世纪大道万达灯控,一名老年妇女骑着一辆摩托车,看见红灯,过了停止线才缓缓减速,最终在自行车通行区停了下来。交警冒雨上前劝说,但她不以为意。多番劝说下,她才不情愿地退后。摩托车系无牌车,交警要求她出示驾驶证,没想到,该老年妇女不仅不配合,反而对交警说:“我又没有闯红灯,我有什么错!”由于对方拒绝出示任何证件,交警对其摩托车进行了暂扣。

几分钟后,又有一辆摩托车越线停车,被交警劝说后,才极不情愿地退到摩托车停车线内。仅仅半个小时内,交警就劝导20多部越线停车的摩托车“归位”。

晋江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林建伟表示,摩托车和电动车之所以违停现象比较普遍,主要原因是有的市民为赶时间,往往希望停在最前面;有的认为前方红灯亮了,车子停在哪里都无所谓。其实,各车型都应该在自己的停车线前停车。此外,很多人把人行道前的自行车通行区,误认为是摩托车停车区。

交警:摩托车、电动车越线停车 将被记3分罚150元

“去年,我们对市区各主要交通路口的道路交通标线、设施进行了优化设置,在红绿灯路口设置有摩托车等候区域。但是,还是有很多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员越线停车,不仅影响行人的正常通行,而且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晋江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丁扬声表示。为此,从6月20日起,交警部门将对市区二轮摩托车、电动车越过停止线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不按规定停车的车辆,将因违反禁令被处以记3分罚150元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二轮摩托车、电动车请在停止线内等候红绿灯,不要越线停车。同时,行人、非机动车过路口时,请走人行横道,严禁闯红灯等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交警部门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开具罚单。很多人以为,自己是行人或者骑的是非机动车,不去交警大队处理交警也没有办法。事实上,一旦开具罚单,市民的违法信息就将输入全国联网的违法处理系统。如果不接受处罚,市民今后将无法办理交警相关业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