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李光地文化节暨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峰会在安溪举行

2017-06-20 17:52:35 潘贤利 许艺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地故里共叙缘 两岸文创同发展

第九届海峡论坛·李光地文化节暨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峰会19-20日在安溪召开

第九届海峡论坛·李光地文化节暨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峰会在安溪开幕。 刘伯怡摄

东南网6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许艺燕)相门府第缘,两岸一家亲。19日,以“光地故里共叙缘 两岸文创同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海峡论坛·李光地文化节暨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峰会在安溪开幕,海峡两岸政、商人士,李光地文化研究专家学者,李氏宗亲代表,青年代表、台湾教育文化经贸促进会代表等共200多人齐聚安溪,深入探索李光地文化、追求李光地思想、传承和弘扬李光地精神。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李光地与儒学思想”学术研讨会上,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献上了一场充分体现“李光地与儒学思想”学术研究成果的盛筵。李光地的学术思想和执政理念,体现传统儒学思想的内涵精华,对当今社会的转型和发展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研讨会上,泉州历史研究会副会长、泉州市施琅研究会会长、泉州民间信仰研究会会长吴幼雄,厦门大学哲学博士冯静武,四川师范大学哲学博士杨燕,北京清华大学台湾校友会原秘书长谭世坪博士,内蒙古大学博士李力,福建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郭莉,泉州市博物馆考古部主任范佳平等专家、学者,围绕“李光地儒学思想的历史评价”、“李光地思想与两岸关系研究”、“李光地的儒学思想及其影响”、“李光地道学思想台海践行史事”等话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对进一步弘扬李光地文化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文化节期间,以“幸福家园·花美乡间”为主题的海峡两岸“创森杯”插花花艺技能竞赛,在安溪县湖头三安幸福小镇开赛,来自港澳台地区和全国各地的插花选手参加了插花花艺技能竞赛,共展示作品60余件。此外,海峡两岸美食文化交流活动也同期举行,爽滑可口的湖头米粉、金黄酥脆的网油鸡卷、兼具甜糯咸香的咸笋包、清甘鲜美的炕蛋汤……吸引了不少游客。

第九届海峡论坛·李光地文化节暨海峡两岸大学生文创峰会由泉州泉台民间交流协会、安溪县人民政府、泉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泉州市孔子学会主办,安溪县湖头镇政府承办。这是安溪首次举办李光地文化节大型活动,对于传承和弘扬李光地文化,搭建两岸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两岸经贸旅游合作,推动两岸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