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惠安县启动青少年“模拟法庭进校园”系列活动

2017-06-21 07:28:59 林慧君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启动仪式在惠安嘉惠中学举行

青少年模拟法庭现场

东南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林慧君 本网记者 林杰)为加强校园法治建设,提升青少年学法、守法、懂法的意识,日前,惠安县青少年“模拟法庭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惠安嘉惠中学举行。惠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少波,县直相关部门领导,有关学校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据介绍,“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通过让学生参与真实案例的模拟开庭审理,体验不同角色的自主思考学习模式,再现法庭上的审判过程,有效地激发学生学习法律知识的兴趣,提高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依法自律能力。

苏少波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全面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也是适应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满足青少年法律体验实践教育需求的积极探索。青少年“模拟法庭”的使用,为全县中小学法治教育创新了形式和方法,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启动仪式上,惠安嘉惠中学、惠安一中、荷山中学被授予“惠安县青少年模拟法庭示范基地”牌匾。活动当天,嘉惠中学何佳帆、梁凯、黄江祥等12位同学分角色完整而出色地模拟了一次刑事案件的法庭庭审。

本次活动由惠安县依法治县办主办,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县教育局承办,惠安嘉惠中学、惠安一中、惠安荷山中学协办。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