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区浮桥街道繁荣路乱象多 垃圾收集设施脏乱差

2017-06-21 08:21: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坂头社区便民市场里一处垃圾收集区,不少垃圾倾倒在屋外。

在坂头工业区一垃圾收集处,一辆满载工业垃圾的车辆欲倾倒时被制止。

本报讯(记者 苏凯芳 黄墩良 文/图)近日,记者在鲤城区浮桥街道繁荣路走访时,发现不少问题:多处垃圾收集设施存在脏乱差、且未封闭,露天焚烧垃圾,工业垃圾面临无处倾倒;菜市场里的垃圾与熟食店相邻;社区里的健身设施被建筑垃圾挤占……

记者在繁荣路153号外的路段看到,即使有封闭的垃圾箱,依旧有市民直接将垃圾丢在垃圾箱外。越往里走,一处发灰的墙面上写着“严禁倒垃圾”,但墙角下依旧有大量的生活垃圾,以及用布袋装着的工业垃圾。此外,在繁荣路112号,一处垃圾收集点为露天敞开式,且有明显焚烧过的痕迹,大量生活、工业垃圾以及建筑垃圾被倾倒在路边。一位正在清理垃圾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因工业垃圾无处倾倒,这里每天都要对工业垃圾进行焚烧处理。在采访时,一辆车身上写有“新步村环卫车”字样的车辆正准备倾倒工业垃圾,被该名环卫工人制止。浮桥街道城管中队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垃圾收集设施接下来将做改造,他们会要求附近工厂不得将工业垃圾倾倒在此。

在坂头社区便民服务市场走访中,记者明显闻到一股异味。垃圾屋设置在市场里,且门是敞开着的,大量的垃圾被倒在了门口位置,三四米外的位置就是售卖熟食的摊点,卫生状况令人担忧。坂头社区工作人员吴先生说:“下个月,该市场将停市整改,在整改前期,我们会严格敦促摊贩将垃圾倒进垃圾屋里。”

该市场后侧是一处健身器材使用区域。记者看到,不少健身设施已被建筑垃圾挤占,部分设施损坏。由于附近民房的排水管将水直排到路面,该位置污水横流。此外,还有居民将其中一个健身设施变成自己的“停车位”,一部自行车锁在了该设施上。对此,仙景社区负责人表示,今明两天将进行整改。

在繁荣路106号附近一汽车服务中心外,一部车头损毁严重的面包车停在门口位置,且紧挨着6根电线杆,杆上设有两个变压器。据该店老板介绍,该面包车已停在门口两三年了,主要是用于拆卸其车上的配件。附近居民黄先生说:“这辆车损毁那么严重,都可以拖走报废了,放在这里有碍观瞻。车旁边都是轮胎、油漆等易燃易爆的东西,又紧挨着电线杆,如果变压器突然冒火星,很容易引起火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