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公交车司机万金成路遇摩托车自燃 忙下车帮救火

2017-06-21 08:36:05 黄晓蓉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万金成用灭火器给摩托车灭火

东南网6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晓蓉 文/图)为市民提供一个传递正能量的平台,是海都“好人力量”开栏至今的坚持。这不,昨天我们接到了市民林先生的请求:“请帮我感谢特意停下车救火的24路公交车司机,是他唤醒了我的热心,是他让我变得更温暖了些。”

昨天上午8点50分,走在泉州市区南环路火炬工业区路口的林先生,被围观的人群吸引。在好奇心驱使下,他凑上前围观,原来是一辆摩托车在冒烟,车跟前没有人。“不一会儿,火苗蹿起来了,我们都在议论车主去哪了,但没有人上前帮忙。”林先生说,围观的有六七个人,周边也有店家已经开门做生意,但他们没有去找店家借灭火器或者提水灭火,就这样看着。

这时,驶过的24路公交车突然停下,只见司机提着两瓶灭火器跑了过来,对着起火位置喷,两瓶灭火器喷完,司机头发、衣服上都是干粉。司机还没拍干净身上的干粉,摩托车又复燃了。司机快速跑回车上又提来两瓶灭火器,好在用完一瓶,火势就被控制住。

“看到司机跑回车上拿灭火器的身影,我被感动了,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我,拿起手机拨打119报警电话。”林先生说,看到司机着急救火的样子,他感到很不好意思,自己刚才竟然在看热闹,没有挺身而出去帮忙。

把火势控制后,司机没有马上离开现场,他一直提着另一瓶满的灭火器准备着。直到消防队员赶来,确定摩托车不会再次复燃,他才上车离开。

全程目睹了这一幕的林先生深受感动,他来不及问这名司机叫什么名字,也来不及跟他说声感谢,“谢谢你让我不再冷漠。”

通过林先生提供的时间点和公交车牌号码,我们找到了这名司机,他是海都“好人力量”的常客万金成万师傅。

万师傅说,昨天他的车刚出站,就看到路边一辆摩托车起火自燃,而且车跟前没有人。在征得车上乘客的同意后,他把车停在距电动车七八米的安全距离,便拿上两瓶灭火器上前帮忙。万师傅说,“着火了就要去救,我也只是顺手帮帮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