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还差4万元康复费 曾经的“学霸”可望重新站起来

2017-06-21 08:59:0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突然僵了 连夜做开颅手术

5月15日下午2点多,坐在教室里,陈超原觉得左边身体像触了电一样,突然僵了,不管自己多么用力,就是动不了。十几分钟后,他晕倒了。这把老师和同学都吓坏了。

当晚陈超原被转至泉州一院,做了开颅手术。主治医生张含回忆,病人送到时,已出现脑疝,这种情况如果没有医治的话,几个小时内人就没了。当天陈超原输了4000多毫升的血,相当于整个人换血了。医生介绍,陈超原的症状和中风、偏瘫类似,脑神经受到压迫所以半身不能动。只是病因不同,他是先天性脑血管畸形。这种病早期也能检查出来,但如果没有症状,一般人不会特意检查。

一个人在家 自己煮饭自己吃

“我对不住这孩子,自从他5岁开始,我就经常出门打工,很少在他身边。他爸走后,家里一个人都没有,周末他回家了就自己煮稀饭自己吃。”母亲林香英湿了眼眶说。林香英的丈夫为了维持生计,除了务农外能干什么活就干什么活,大部分活是搬运石头、木材一类的体力活。2015年起,他身体逐渐吃不消变得更虚,当年终于因为操劳过度,心脏衰竭病逝。当时为了医治丈夫,林香英向亲戚朋友借了6万元,到现在还没还上。

父亲病逝后,只要一提起爸爸两字,陈超原的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从那以后,他的成绩也变得不稳定,不再能稳居年段前5名,但大约还能排在年段20名。

不能让天堂里的爸爸失望

“到今天一个月零五天,已经花了15万元了。”父亲去世后,堂叔陈东任成了这个家最亲的人,住院、借钱很多事都由他在操持。“没办法,只能再向亲戚朋友借一点。”陈东任说,不过亲戚们的力量也有限,只借到了4万元。好在有轻松筹以及其他爱心人士帮助,才勉强凑了手术费。在病床上,坚强的陈超原说:“我还得上学,不然爸爸会难过,不能让他失望。”林香英站在病床前,听了这话,再也控制不住眼泪。

爱心账号

是啊,他才15岁,不应该被4万元打败。他想继续念书,想让天堂里的爸爸骄傲,想过正常人的生活……圆了这个坚强懂事的小男生的愿望吧。如果您愿意,可以将您的爱心款,捐至下面陈超原姐姐陈梅兰的账号,或者扫她的微信收款和支付宝二维码。

陈梅兰账号:6212 5101 0700 0071 895

开户行:永春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营业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