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以奖促管文明出行 石狮表彰全年无交通违法车主

2017-06-21 16:10:50 谢玉妹 王森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1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王森森)21日上午,石狮第五届“青商杯”全年无交通违法车辆(车主)抽奖活动在石狮市公务大厦举行。现场先后抽取了幸运奖200名、三等奖40名、二等奖10名、一等奖1名。

“以奖促管·文明出行”是石狮市自2013年4月首创的交通管理新举措,对在石狮登记注册的、经交警部门核查年度无交通违法记录的车主进行表彰和奖励。2013年举办第一届活动的时候,石狮全年无交通违法车辆仅有3349辆,而今年增加至17106辆,翻了五倍多。

石狮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建煌表示,石狮未来将加强科学规划,加大经费投入,进一步完善各项交通设施。同时,还将提升市民素质,通过推动“以奖促管·文明出行”系列活动,鼓励引导石狮市民群众更加自觉遵章守法,形成文明交通新风尚、提升城市软实力。

据了解,“以奖促管·文明出行”开创了石狮交通管理新模式,在坚持严格执法的同时突出奖励,鼓励更多的市民认真遵守交通法规,以实际行动提升交通管理参与者的文明交通素养,增强全体市民道德文化水平,同时全面提高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创造力、针对性和实效性,吸引公众参与交通管理,有效改变交通安全管理和宣传工作“一头热、一头凉”现象,逐渐探索出一条现代城市交通安全管理的“新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