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部分河段保洁不理想 泉州鲤城区内沟河卫生考评成绩有所下滑

2017-06-22 10:19:0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城区5月份内沟河卫生考评情况发布——

部分河段保洁不理想 鲤城区成绩有所下滑

丰泽街道田安渠福田路路灯62号处建筑垃圾堆积

早报讯 (记者林福龙 文/图)5月份,市考评中心组织对城区内沟河环境卫生进行日常和错时考评(非正常上班时段)各1期,共考评内沟河42段次、江岸带7段次,发现问题426处。

泉州开发区以91.50分列第一,洛江区、泉港区以89.00分并列第二,丰泽区以87.00分列第四,鲤城区以84.58分列第五。市直属单位中,市北渠管理处以98.00分列第一,市山美灌区管理处以93.00分并列第二。

其中,鲤城区的考评成绩有所下滑。金龙街道石崎新港渠、临江街道笋浯溪等沟墙立面整洁,两岸保洁到位,水面基本无垃圾。但部分内沟河段环境卫生不理想,如浮桥街道繁荣渠两岸果皮箱脏污,河岸散落垃圾较多;常泰街道南低渠河岸存在卫生死角、家禽放养等问题;海滨街道笋浯溪河岸建筑垃圾堆积,袋装垃圾未及时清理;临江街道南环城河马路市场附近河段环境卫生差,沟墙立面保洁不到位。

丰泽区考评成绩略有提高。丰泽街道平原渠、泉秀街道田安渠、城东街道草邦水库排洪渠等环境卫生保持较好。但部分内沟河段环境卫生不理想,如北峰街道北渠两岸排污沟堵塞,积存垃圾,多处果皮箱周边地面污渍;城东街道新天沟渠内保洁不到位,两岸存在垃圾堆积现象;清源街道西低渠两岸“僵尸车”、废弃石块等未及时清理;东湖街道东低渠河岸散落垃圾清理不及时。

洛江区考评成绩与上月持平,朋虹街边排洪渠沟墙立面整洁,两岸保洁到位,卫生情况进步较大;但北渠万安段两岸散落垃圾较多,整体感观较差。

泉港区考评成绩有所进步。郭厝溪泉港一中段两岸干净整洁,后龙镇排洪沟河面保洁到位。

泉州开发区的南高渠开发区段河岸整洁,人行道保洁到位,排名第一。

市直属单位方面,市北渠管理处的北渠北峰、城东街道段保洁到位,水面基本无垃圾。市山美灌区管理处的南高渠常泰街道段河面整洁干净,但南高渠开发区段河面保洁不到位,河坡面存在卫生死角。

今年泉州市将迎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全国文明城市总评,请各责任单位对考评发现的问题以及长期保洁较差的内沟河段开展整治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努力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