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

2017-06-23 08:07: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把思想建党摆在首位 不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本报讯(记者 吴宗宝)近日,泉州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实施方案》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了泉州市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基本内容、主要措施、组织领导等方面内容。

重大意义 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实施方案》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坚持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不断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途径,为新形势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积累了成功经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于进一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确保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激励全党为实现崇高理想和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扎实推动“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加快建设“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现代化泉州,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目标要求 实现“三个不断增强、三个保证”

《实施方案》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必须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实现“三个不断增强、三个保证”的目标要求,即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保证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等制度为主要抓手,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定期开展集体学习;基层党组织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把“两学一做”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基本内容 在“学”与“做”上下功夫

《实施方案》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执行《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关于在全省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市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规定要求。各级党委(党组)和基层党组织都要有经常学、长期学的安排部署,明确具体的学习内容、学习任务和学习方式,做到年度有安排、月月有计划,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个人自学计划,每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在“学”上深化拓展,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不断跟进学,领会掌握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做到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在“做”上深化拓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

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开展“学习廖俊波,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弘扬廖俊波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等优秀品质,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扑下身子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