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微信群中转发涉暴涉恐视频 南安一男子被行政拘留七日

2017-06-23 08:47:22 陈龙山 郭冰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转发涉暴涉恐视频 男子被拘

东南网6月2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陈龙山 郭冰德)昨日,泉州南安市公安局对外通报称,该局网安大队日常巡查中,发现一网民在微信群传播涉及暴力恐怖的视频,警方随后锁定嫌疑人蔡某生(男,34岁,南安市水头镇人)。

据了解,该男子所转发的视频内容为一名外国男子对一女子进行割喉杀戮,场面暴力恐怖、残忍血腥。随后,南安市公安局网安大队、巡特警反恐大队立即介入调查,联合水头派出所依法传唤嫌疑人蔡某生。

经询问,蔡某生对自己在微信群中转发恐怖视频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九十条之规定,南安市公安局依法对蔡某生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据悉,该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自2016年1月1日实施以来,南安市公安机关侦办的首例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案件。

警方提醒:网上传播暴力血腥恐怖音视频属于违法行为,而且这些内容会对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带来不好的影响,希望广大网民自觉抵制。切莫贪图一时之快随意传播恐怖信息,以身试法。如收到此类信息,要积极举报,杜绝转发。同时,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还广大网民一个清朗的网络空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