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文科状元苏雨蓝:惊喜!和省文科状元仅差3分

2017-06-23 20:11:59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苏雨蓝 供图

东南网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2017年福建高招各批次分数线划定,其中理工类本一线为441分,本二线为333分,高职(专科)为236分;文史类本一线为489分,本二线为380分,高职(专科)线为300分。

福建省及各地市的文理科“状元”也跟着“新鲜出炉”。厦门外国语学校的温晋和厦门一中的陈汜玄分别以原始分643分、692分的成绩分获福建省文科、理科状元。泉州的文科状元花落泉州五中的苏雨蓝,理科状元则是来自安溪蓝溪中学的廖俊林。

苏雨蓝:惊喜!和福建省文科状元仅差3分

总分:640;语文118;数学147;外语145;综合230

据了解,苏雨蓝来自泉州五中高三21班,此次高考原始分为640分,距离福建省文科最高分643分,仅差3分。“今年高考,我们班的34名同学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苏雨蓝的班主任蔡崇森老师告诉记者,21班是泉州五中的尖子班,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今年高考的泉州文科状元苏雨蓝的自主学习能力较强,各个学科的成绩都非常突出,尤其擅长写作,平时的学习成绩也都稳居年级前五名。

在蔡老师眼中,苏雨蓝是一个活泼又带有一点内向的优秀女孩儿,平时和老师交流时十分大方,学习时则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十分专注。对蔡老师来说,苏雨蓝和其他取得好成绩的同学一样,都令他十分开心骄傲。

知道成绩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多了,苏雨蓝刚从电影院出来。“我父母帮我查的,我看电影的时候手机关机了,所以到看完才知道。”虽然是“后知后觉”,但苏雨蓝仍抑制不住兴奋的心情,直呼太突然了。“虽然平时成绩也还可以,但这次高考算是发挥得比较好的,很开心,也很惊讶。”苏雨蓝认为,这次高考的语文选择题做得不好,其他的科目还可以。

她告诉记者,平时学校的学习氛围很好,父母和老师也都很宽松,并没有给她很大的学习压力。“平时我的学习不是抓得很紧,比较注重劳逸结合,喜欢逛街、看电影。”苏雨蓝说,虽然很想把学习经验传给其他同学,但每个学生还是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摸索出一套属于自己、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相关链接:泉州理科状元廖俊林:有点遗憾!简单题目失分不应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