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学生高考成绩总体向好 部分学生进全省前列

2017-06-24 07:54: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曾聪虹)昨日,当初三学子奋战在中考考场之时,2017年高考成绩揭晓。据学校及考生查分后反馈,今年泉州市考生高考总体成绩较好。泉州五中的苏雨蓝以原始分640分摘得我省高考文科第2名、泉州市第1名;安溪蓝溪中学的廖俊林以原始分668分夺得泉州市高考理科第1名。而全省文、理科第1名分别花落厦门外国语学校(温晋643分)和厦门一中(陈汜玄692分)。

今年是我省回归使用“全国卷”的第二年,试卷难度较高。不过,泉州市学生的总体成绩向好,尖子生成绩亮眼,部分学生进入了全省文、理科前列。泉州五中在总体创优的同时,苏雨蓝、杨一钒、陈绍杨、林德鑫、庄雨昕5人进入文科全省前50名(其中杨一钒以637分位列全省文科第4名、全市第2名);张钧、林子涵、洪圣君、陈瀚宇4人进入理科全省前100名(其中2人进入前50名)。泉州一中保持大面积丰收的态势,本一批上线比率超过50%,本二批上线比率超过97%,陈铭进入理科全省50名。泉州实验中学延续全面创优的态势,刘莹瑶进入文科全省前30名;文科4人进入全省前300名,6人进入全省前500名;281人上本一线,本一上线率再创新高;文理科两个实验班本一上线率均超95%。

晋江养正中学曾心怡、蔡依琳、吴姗姗3人进入文科全省前50名,其中曾心怡以文科628分位列全省文科第21名;5人进入文科全省前100名;理科26人在600分以上。晋江季延中学吴弘易、张诚毅进入全省理科前50名,其中吴弘易以理科667分位列全省理科第12名、全市理科第2名。南安一中廖耀杯以理科664分列全省理科第19名(并列)。安溪一中文科苏兰歆进入全省文科前60名。

此外,泉州七中、泉州培元中学、泉州城东中学、泉州外国语中学、泉州现代中学、晋江一中、永春一中、石狮一中、泉港一中、德化一中等学校的学生也考出了不错的成绩,保持大面积丰收的态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