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交警助力环保 普及交通知识

2017-06-24 18:41:53 潘贤利 许华森 王建德 温艳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许华森 王建德 温艳丽)进入夏至,多日连续阴雨不断,终于雨过天晴,阳光灿烂、鸟语花香,德化县也迎来了环保局牵头的“圆梦瓷都”环保志愿服务活动。6月23日上午9时,交警大队志愿者小组人员沿着浐溪前行,清除沿溪人行道花圃里的杂草和垃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看着焕然一新的浐溪两岸,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脸上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为共建美好瓷都,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岗位,助力瓷都环保,积极参与“圆梦瓷都”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先行,提倡绿色环保出行,并借助活动,向群众普及交通知识。

为共建环境友好型社会,交警大队开展绿色低碳出行的活动,提倡乘坐公交车、骑自自行车上下班。工作人员积极响应,不少人主动放弃开车上下班,取而代之的是:离办公地点较近的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选择步行上下班;住得较远的则骑自行车、拼车,或挤公交车上下班。

一位民警说:“作为一位警务人员,更应该带头起积极作用,树立环保意识,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此次活动充分提升了参与人员的环保理念,大家纷纷表示:“环保应当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你我做起”,以实际行动去美化环境,爱护德化母亲河,共建美丽新瓷都。

在开展“圆梦瓷都”活动中,交警大队也积极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向过往群众广泛传播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行车行路安全知识,提示群众文明出行,进一步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着力维护畅通、有序、和谐的城区交通环境。

同时,交警大队也积极向群众讲解目前正在开展的黄标车整治行动、机动车上牌管理等与环保有关的热点问题,倡导人人参与环境保护,以低碳绿色出行的方式参与到交通当中,自觉维护交通秩序和节能减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