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夏至之后高温持续 泉州未来一周有阵雨

2017-06-25 08:12:5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林书修)夏至一过,气温就使劲向上冲。昨天市区高温炙烤,午后最高气温已经接近32℃,部分乡镇更是超过35℃。

据泉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我市天空云系会略有增多,多云天气更为明显,但温度仍会居高不下,白天最高温度突破33℃。炎炎夏日已经来临,提醒市民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明天起,降水或将再次光临我市,午后山区部分地区还会与雷雨不期而遇。未来一周,全市以多云和阵雨天气为主,白天温度保持在33℃左右,中午前后部分地区可能出现35℃以上高温。其中6月27日全市迎来阵雨,气温26℃—33℃;6月28日—30日为阴转多云天气,7月1日又将出现阵雨天气。

夏至之后,我市总体气温呈上升趋势。“夏至三庚数头伏”说的是夏至后的第三个庚日,就开始入伏了。这样算来,今年入伏之日为7月12日。和去年一样,今年的三伏天依旧是“加长版”的40天,比常年多出10天。不少市民都误以为,“加长版”三伏天意味着天气更热,其实不然,根据气象资料统计,三伏天长短与热不热并无直接关系,但防暑工作仍需提上每日议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