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华侨大学举行2017年毕业典礼 5768人被授予学位
2017-06-26 07:39:10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又见凤凰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高考结束后,有一群人即将迈进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同时,经历了四年大学生活的另一群人又即将离开,踏上新的征程。

毕业典礼现场

东南网6月26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又见凤凰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高考结束后,有一群人即将迈进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同时,经历了四年大学生活的另一群人又即将离开,踏上新的征程。

6月25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华侨大学开启了2017年的毕业典礼,5768位毕业生被授予学位,其中4751人被授予学士学位,1017人被授予博士、硕士学位。

“作出何种选择就会收获何种人生,我希望你们首先要选择做好人,其次要选择做好事,再次要选择交好友。”在25日下午举行的华侨大学泉州校区的毕业典礼上,校长贾益民以“选择”为主题,为同学们上了大学生涯最后一课。贾益民鼓励当代青年应当在时代潮流中把握大势,读懂中国大文章、定位人生小段落,通过学习、勇气和热情实现人生的选择。

“愿你们的人生除了ABCD的单项选择,还有以梦为马的浪漫,还有仗剑天涯的豪迈!愿你们渴盼的除了现世的安稳,还有曾经的简单和炽热的梦想!愿你们多少年后归来时,仍是少年!”充满鼓励与不舍的最后一课赢得了毕业生及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2013年,我大一的时候第一次踏足中国,第一次来到泉州,就对这里产生了不一样的感情了。”来自马来西亚的本科毕业生曾长伟告诉记者,大学四年来让他感触最深的便是泉州的发展速度,四年来校园周边的环境日新月异让他对中国、对泉州产生一次次惊叹。同时,校园内活跃的环境、不同文化和语言的学生汇聚在一起,也令他倍感新鲜。“经常可以遇见来自不同地方的人,认识很多新事物,我的收获很大。”曾长伟所学的专业为体育教育,毕业后,他想回国从事教师工作,将这4年在中国的所学所闻教授给马来西亚的学生。

据悉,华侨大学2017年的全日制境外毕业生共643人,其中本科637名,研究生6名,共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

采访中,记者看到了一批特殊的毕业生,他们没有稚嫩的面孔,脸上多了几分生活的阅历,他们是华侨大学刚毕业的在职研究生。吴安柠在今天正式成为华侨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此前,她进行了为期3年的在职研究生课程。“三年前,我儿子开始读小学,这对我有点触动,觉得自己也应该充充电,和他一起学习。”在晋江市委工作的吴安柠从事的是党史研究的工作,她认为,在职研究生的课程让她更好的扩宽了视野和角度,让党史研究工作也能与时俱进。

有别于其他毕业生或者继续深造,或者走上工作岗位,有这样一群特殊的毕业生,他们在毕业后选择到基层、外国参加志愿服务项目,为推动教育互动、文化传播不遗余力。英语专业毕业的雷相奎毕业后将赴泰国进行为期一年的汉语支教工作。“大学四年我的收获很大,学校有很多的活动都大大提升了我各方面的能力,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走出国门去推广汉语,不但能弘扬中国文化,和谐两国关系,也能锻炼我自己。”雷相奎说,在泰国期间,他将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为推动两国的文化交流与互动做贡献。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