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五里桥景区白天干净整洁景色好 晚上摆摊停车有点乱

2017-06-26 09:25:09 黄伟励 李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白天干净整洁景色好 晚上摆摊停车有点乱

网友反映五里桥景区管理不到位南安市领导带队督察暗访

23日晚7时许,五里桥听潮楼旁,一些摊贩违规摆摊设点,旁边立着禁止摆摊的公告牌。

东南网6月26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黄伟励 李想 文/图)日前,网友曝光了南安五里桥景区环境卫生差、门前乱摆摊设点以及车辆占道等管理不到位的现象。23日上午,南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忠溪带队前往五里桥景区督察暗访,了解现场情况,督促乡镇和有关部门加强管理,保护好南安的“文化名片”。

整治成效初显 桥头水体略有异味

23日上午,在五里桥景区内,记者看到,桥上以及周边干净整洁、环境宜人,桥下碧波荡漾,未见网友所说的“脏乱差”情形。不时有市民三五成群,散步纳凉,还有外地游客在桥上拍照留念。美中不足的是,桥头位置的水体略有异味。

“近年来,五里桥经过市、镇两级政府的建设和整治,有了很大变化,五里桥文化公园建设已初具规模。”南安市文管所所长杨小川告诉记者,目前,无论是环境卫生,还是景区管理,都做得比较到位。

“桥头位置的水质问题需要进一步处理和改善。”杨小川说,生活污水对石质桥体可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损坏,他们将与当地政府沟通污水处理问题,下阶段将进一步落实泉州市对五里桥保护规划所提出的要求。

吴忠溪在督察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五里桥景区的管理和监督,着重将景区污水综合整治工程提上日程。文管部门要充分评估污水对文物造成的损坏,责成水头镇政府结合镇区污水管网改造,通过截污、清淤、引活水净化和采取生物、物理方式等综合措施,切实加强景区污水整治净化工作,尽快还市民一个良好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