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晋江将抓紧惩戒平台建设

2017-06-26 10:24:5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晋江抓紧惩戒平台建设,加强对特殊群体惩戒

为营造“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的社会氛围,近期晋江将抓紧惩戒平台建设,通过协同联动、信息互通、整合各部门力量,加强对特殊群体惩戒。

从2015年开始,晋江就建立“红黑榜”发布制度,定期向社会发布司法执行、纳税义务、金融信贷、工商管理、劳动用工、环境保护、物业服务及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守信典型和严重失信行为主体信息,从而提高企业和个人违法失信成本。

去年,晋江还在全省首创“公交曝光”制度,在38条公交线路、400多辆公交车上的移动车载电视里,向全社会分时段分批次披露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当年8月,晋江又尝试在银行营业网点电视及户外LED显示屏插入“老赖”曝光信息。

在强力打击失信行为同时,晋江也通过加强诚信典型培育,营造崇尚诚信的市场氛围。近年来,晋江积极组织开展信用优异、信用良好企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及“诚信市场”的认定工作,各项数值均位列福建省县一级前列。

今年,为促进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提高司法公信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晋江将出台加快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

今后在晋江,失信被执行人将在从事特定行业或项目、政府支持或补贴、任职资格、准入资格、荣誉和授信、特殊市场交易、高消费及有关消费、协助查询、控制及出境限制等方面受到限制,并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日常监管力度。

此外,晋江将完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通过建立全市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平台,向各有关单位提供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可以实时查询、合理利用、投诉举报,协助司法机关执行相关的惩戒措施,让失信者寸步难行。

□记者 黄祖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