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三十个国际禁毒日 泉州两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22件涉毒案件

2017-06-27 07:39:00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26日是第三十个国际禁毒日。泉州两级法院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当日共公开开庭审理22件涉毒案件。

丰泽法院、晋江法院、德化法院组织法官前往辖区多所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暨6·26国际禁毒主题宣传活动,学生们通过学习宣传资料等形式了解毒品的危害性。惠安法院则与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司法局等单位深入螺城、涂寨、净峰、崇武等地,开展以“携手同心 共创无毒”为主题的“全民禁毒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毒品对个人的伤害,安溪法院对3起毒品犯罪案件进行集中宣判,并邀请安溪四小和安溪六小部分师生代表150余人旁听毒品犯罪案件庭审。永春法院公开宣判2起涉毒品犯罪案件,100余名永春二中的师生到庭旁听,2名被告人分别因犯贩卖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获刑8个月、6个月。当听到容留他人吸毒也被判了6个月,不少学生表示,原本以为吸毒贩毒有罪,没想到容留他人吸毒也要判刑,这场庭审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此外,南安法院与石狮法院,都在昨日对部分涉毒案件进行集中宣判,其中南安法院公开集中宣判5起,石狮法院集中开庭、宣判12起,并对其中的吴某贩卖毒品一案进行庭审直播。

相关新闻

吸毒制毒贩毒 男子获刑15年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昌乾 通讯员 黄子杰)26日,石狮法院集中开庭、宣判12件涉毒品案件,包括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等,并对吴某贩卖毒品一案进行庭审直播。同时,开庭并当庭宣判4件4人,定期宣判8件8人;贩卖毒品案9件9人,容留他人吸毒案3件3人,分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至7年6个月不等的刑期。另外,该院还透露一起自己吸食、制造、贩卖“一条龙”的毒品案。

今年31岁的谷某,重庆梁平县人。吸毒前,做销售卖酒,月收入7000元~1万元。后因染上毒品,他不仅丢了高薪工作,还气跑了老婆孩子,连仅有的积蓄也都用于吸食毒品。在“山穷水尽”时,谷某买来一套化学制剂及制毒器皿自制毒品,除自己吸食外,还贩卖给他人。

据谷某供述,2015年10月份的一天,他认识了“老张”,并在“老张”的带动下开始吸食毒品。谷某说,刚开始,他只是在酒后吸食,后慢慢成瘾就每天都要吸食。

2016年4月,谷某花费3万元购买了一套化学制剂及制毒玻璃器皿,开始在租房处自制毒品,一部分供自己平时吸食,一部分卖给老乡唐某。据公诉机关指控,去年3月至6月,谷某先后3次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给唐某,非法牟利800元。同年7月7日,谷某在租房处被公安人员抓获,并当场扣押毒品甲基苯丙胺221.5克、麻黄碱2.4克,及电子秤、烧瓶、酒精灯、漏斗等制毒工具。经鉴定,上述扣押物品中检测出麻黄碱、甲基苯丙胺。

经石狮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谷某故意贩卖毒品甲基苯丙胺三次给他人,并制造毒品甲基苯丙胺221.5克,其行为已经构成贩卖、制造毒品罪,依法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5万元,同时追缴违法所得人民币800元。

禁毒日资讯

德化法院开展禁毒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郑岐松 徐晓璐)26日上午,德化法院“法制宣讲团”分别到德化县三中霞溪分校、德化县龙浔中心小学和德化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禁毒法制宣传活动。活动通过案例巡回展示、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组织730余名中小学生,在“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的宣传条幅上签字等形式,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等。

德化公安举办禁毒宣传活动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江参 通讯员 陈丽君)26日上午,德化县公安局禁毒办在瓷都广场举办了“携手同心 共创无毒”大型禁毒宣传活动,通过摆放禁毒展板、播放DVD、分发宣传单、赠送“远离毒品 关爱未来”宣传伞等形式,全面宣传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

晋江市禁毒主题公园揭牌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通讯员 庄凌龙 陈鸿圳)昨日下午,晋江市禁毒主题公园正式揭牌,该主题公园位于晋江金井三坑村。同时,晋江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也举行揭牌仪式,基地位于晋江金井石圳华侨中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