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召开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

2017-06-27 07:56:0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强化整改落实 营造安全环境

泉州市召开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视频会 康涛讲话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26日,继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反馈会后,市长康涛主持召开视频会,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和省政府要求,部署下阶段泉州市巡查整改工作及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

康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对国务院安委会、省政府安委会巡查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一个不漏,彻底整改。对到期未能完成整改的要说明原因,制定整改方案及整改责任清单,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对整改措施不力、敷衍塞责、履职不到位的企业,坚决依法予以停产整顿,对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进行问责追责。

康涛要求,要透过问题,举一反三,健全完善巡查机制,有效杜绝问题反弹。市安委会要着手组织市级巡查,重点对国务院、省政府安委会巡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开展“回头看”,切实巩固整改成效。各地要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和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存在问题。

“第三季度正值主汛期,气候变化频繁,生产活动也日益繁忙,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压力和挑战越来越大。”康涛强调,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根据季节特点,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一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工作。采取企业自查、专家核查、行业检查、政府督查“四位一体”的方式,全方位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切实消除安全盲区和死角,堵塞安全监管漏洞。二要突出重点领域整治。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等方式,持续开展道路交通、消防火灾、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学生安全、特种设备、建筑施工、油气管道、涉爆粉尘、醇基燃料、港口运输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当前,尤其要抓严抓实暑期学生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假期安全。三要持续推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完善城市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和应急响应体制机制,切实提高城市运行应急保障水平;择优遴选一批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建设基础较好的企业,作为标杆企业示范推广;依法严格落实约束措施,提高对企业隐患排查治理的监管效能。

副市长肖汉辉,市政府秘书长廖国文参加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