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郑成功公园大型犬追着游客跑 幸未出现恶意咬人

2017-06-27 08:16:29 柳小玲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它也有安静的时候,也许是在等主人回头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 田米 文/图)“汪汪……”昨日早上7点多,50多岁的陈先生在郑成功公园广场晨练时,遭遇一条白毛流浪犬紧跟其后,追着他跑,因为流浪犬体型较大,有1米长,四肢脏兮兮的,陈先生吓得不轻。

当时,和陈先生在公园内锻炼的还有不少市民朋友,流浪犬到处乱窜,不时还吠叫,大家都觉得害怕,匆匆离开公园。

郑成功公园的工作人员和保安们见状,从7点多就开始了一场“赶犬大战”,可无论怎么赶也赶不走这条流浪犬,为了保证市民朋友的安全,他们只好拨打110向民警求助,并向丰泽行政执法局反映。

盯上吃东西的母女 4岁女娃被吓哭

“看见我在吃东西,它就跟得更厉害了,太吓人了。”昨日早上8时许,汪女士带着4岁的女儿,来公园里散步游玩时,正坐在坐椅上吃早餐,这条流浪犬突然靠近她们。汪女士和女儿赶紧起身离开,流浪犬却盯着她们不放,一直跟在后面,走得越快,流浪犬也跟着跑起来,女儿被吓哭了。

“我前天也被追着跑过,主要是体型大,怕被咬。”在公园广场附近开便利店的小何说,看到流浪犬在店里肆意晃荡,都得提心吊胆。

“这条流浪犬,前天就来公园了,后来被我们赶走了。”公园工作人员小戴告诉记者,当时,值班保安老陈看到,一条流浪犬被拴在广场的花圃上,老陈见在这里游玩的市民比较多,怕流浪犬饿了乱咬人,先是找了些吃的喂给流浪犬,之后将流浪犬松绑赶出公园。

“哪知,流浪犬第二天又回来了。”小戴怀疑,这条流浪犬应该是被主人遗弃在公园里,昨天早上又跑回来找主人,他们想方设法赶也赶不走。所幸,流浪犬并未出现恶意攻击咬人。

海都记者了解到,和市区其他公园一样,在郑成功公园的多个出入口都有设置“请勿携带宠物入园”的木牌,流浪犬危及游客安全,影响环境卫生,希望市民勿带宠物入内,更不要遗弃流浪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