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今起到周五泉州多云天气 最高温保持在32℃左右

2017-06-27 09:07:29 吴月芳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日雷雨过后,泉州市区天空出现一道彩虹

东南网6月2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吴月芳 吕波 文/图)昨天的天气有多恶劣?不如先数数气象台的预警信号:

省气象台凌晨3点13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截至昨晚9点,暴雨预警共5次(其中橙色3次,泉州被预警2次),雷电预警共3次(泉州均在预警范围内)。

天气确实不友好。在中午的暴晒和傍晚的急雨中叫苦连天的泉州小伙伴们,大概是因为没体味过隔壁三明市的“苦”:昨天中午,三明连续发布最高等级的暴雨红色预警,其中宁化安远乡24小时雨量已达287.6mm!

福建北部地区的强降水,是受江南南部梅雨带南压影响,比如降水最严重的三明中北部地区。泉州市区昨天傍晚的雨倒是有所区别,是夏天常见的“热雷雨”。

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白天热得发烫存下的热量,为午后的雷雨提供了充足的弹药;而处在副高边缘的泉州十分不稳定,为局部对流天气形成温床。天气系统的发展,就是傍晚大伙见到的:风来了,雨来了,雷电也来了……运气好一点的,还能见到彩虹呢。

泉州市气象台预报,今起到周五,泉州都是多云天气,最高温保持在32℃左右,午后部分乡镇可能会出现热雷雨等强对流天气,防暑降温还是当务之急。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7日 多云26℃~32℃

28日 多云26℃~33℃

29日 多云26℃~32℃

□漳州市区天气预报

27日 雷阵雨26℃~35℃

28日 多云转雷阵雨26℃~36℃

29日 多云26℃~35℃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