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建设项目审批 环评信息全程公开

2017-06-28 11:55:16 徐锡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2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徐锡思)泉州市环保局日前发布《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开方案(试行)》。环评信息公开将贯穿编制前后、报批前后、部门审批全过程,旨在进一步保障公众对环境保护的参与权、知情权和监督权,加强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的公开、透明,加大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公开力度。

海都记者了解到,今后建设单位在环评方面,将受到更严格的监管:确定环评机构后7日内,就要主动公开信息,包括项目名称及概要、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承担评价工作的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公众提出意见的主要方式等基本信息。

这只是第一步。建设单位或环评机构在环评报告编制过程中,还要动态更新,及时公告包括建设项目基本情况、可能造成的环境影响、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等信息。

环评报告的递交,也不能静悄悄地进行。海都记者获悉,建设单位在向泉州市环境保护局提交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前,应依托泉州市环境保护局网站平台,或采用其他便利公众知悉的方式,主动公开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表全本信息。

此外,按照要求,泉州市环保局受理环评报告当天,就要站在官方网站的审批公示专栏,向社会公开受理情况,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告书、报告表)全本信息,征求公众意见,受理公示10个工作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