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浔中:震撼!燕子编排200多米“五线谱”
2017-06-28 17:55:06 吴有森 李宏图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近日,德化县浔中镇诗墩工业区的一处街道路口,每天晚上都会有成千上万只燕子在电线上栖息过夜。

栖息在电线杆上的燕子编排成特别的“五线谱”。

东南网6月28日讯(通讯员 吴有森 李宏图 本网记者 潘贤利)近日,德化县浔中镇诗墩工业区的一处街道路口,每天晚上都会有成千上万只燕子在电线上栖息过夜。傍晚时分,只见成群结队的燕子在路口上空徘徊,有一些燕子陆陆续续立在电线上,不一会儿,越来越多的燕子从四面八方飞来,它们绕着电线上下盘旋,似乎在寻找自己满意的立足之地。一眨眼的功夫,整条电线全被燕子占据了,它们一字排开,形成了一幅200多米长的“五线谱”图,壮观又美丽,不管街道如何车水马龙、喧嚣热闹,就是“不为所动”。

“近几年的这个时候它们都会飞来到这里,一呆就有两三个月,今年的数量最多,每天晚上它们都停在电线上休息,场面特别壮观,吸引了不少的人来这拍照,看热闹。”家住附近的居民郭先生说。

据了解,燕子聚集与他们群居特性以及捕食习惯都有关系,大规模的燕子会多年来持续在6到8月份在德化多地栖息过夜,这是因为当地人民没有赶走它们也没有伤害他们,同时也说明德化的自然生态环境优越。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