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容市貌观察团赴南安两村回访 卫生环境依旧不达标

2017-06-28 18:17:24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容市貌观察团第二工作组前往南安葵山村和集新村回访。

东南网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今日上午,记者随同泉州市容市貌观察团第二工作组前往南安“美丽乡村”考评成绩较差的葵山村和集新村,对两个乡村考评扣分的几处地点进行回访。据悉,在今年5月份“美丽乡村”暗访中,葵山村成绩只有72分,集新村成绩78分,远低于其他村居。

走访过程中,考察团成员对考评过程中扣分问题的地点整改情况进行细致对比,并对村民数量、保洁人员的配备、垃圾转运、垃圾桶数量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对卫生环境依旧不达标的地方督促落实整改。

在走访的第一站葵山村,存在家禽放养现象,土地硬化面积不足。记者从葵山村村长苏金江处得知,葵山村现居人口2750余人,共配备保洁人员5名,在今后的卫生保洁工作中将进行一日三扫的制度,增设垃圾桶数量,多与村民沟通,加大环境卫生宣传力度。

在集新村,观察团第二工作组陈组长指出,集新村垃圾堆建设存在问题,垃圾堆放点应建在路边便于居民倾倒垃圾,不应放置于河边,已整改的垃圾堆放地点应防止垃圾乱堆放现象反弹。

随后在洪濑镇政府会议室开展的座谈会上,观察团对走访乡村环境给予了批评,随后分享了卫生整治的相关经验。农村存在养殖家禽现象属于正常,但应选择圈养,不能放养,放养之后家禽排泄物无法控制,村民行走踩踏会进行传播。农村与城市环境相差在于两点垃圾收集和污水处理,解决这两点,农村比城市美丽。大力宣传家禽圈养,让群众了解家禽会产生蚊虫,传播疾病。陈组长在会上指出,加强保洁队伍建设,雇佣业务能力强的保洁员进行保洁工作;对于环境保洁专项资金进行规划,管好,用好,秉承谁污染谁负责的原则;增设垃圾桶数量,既起到便民作用同时也减轻保洁员的工作强度;认准“美丽乡村”建设是全体居民应该共同参与,抓准宣传对象,将环境保护宣传普及入校园。

座谈会接近尾声,洪濑镇长对观察团此行专业性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对洪濑镇近几年环境卫生治理不到位进行反思。对于今后环境卫生工作,做到村领导群策群力,现场问题现场解决,对于观察团的卫生整改建议坚决实行,社会化保洁启动,加大环境卫生宣传力度,平衡资金,从增设垃圾桶开始。

据了解,2011年12月28日,泉州市成立市容市貌观察团,成员由市人大代表、离退休领导干部、行业专家组成。观察团挂靠考评中心,下设三个工作小组,各组每周二、三、四定期到各县(市、区)开展巡查活动,主要围绕民生,重点协调解决热难点问题。此外,观察团还围绕城市管理课题,赴各县(市、区)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形成多份调研报告,提出解决的建议意见,成效显著。

泉州市容市貌观察团第二工作组前往南安葵山村和集新村回访。

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