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宝洲街万达广场路段:500多辆电动车因违停被拖走

2017-06-29 07:54:2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月以来,在市区宝洲街万达广场路段——

500多辆电动车因违停被拖走

交警将违停的电动车拖走

泉州市区宝洲街万达广场路段,非机动车违停现象严重,昨日下午,丰泽交警大队一中队再次对该路段进行整治,将违停的电动车拖走。同时,交警还在万达门口港田车载客现象进行整治。据悉,本月以来,已有500多辆电动车在该路段因违停被交警拖走。

■记者 傅恒 通讯员 黄福强 文\图

电动车违停严重 本月拖走500多辆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宝洲街万达广场路段看到,虽然路边立着“电动车禁止停车,违停拖车”的指示牌,但在万达广场外的机动车道上,依旧违停着数百辆电动车,还有不少共享单车也随意停放在机动车道上。

在万达广场一号门外,两辆加装后斗的皮卡车已经停在路边,现场执勤的交警将违停的电动车一辆一辆抬上车,装满后将车拖到停车场。据现场交警介绍,万达广场机动车道违停已经是“老大难”之事,近年来已整治多次,依旧有市民为了一时方便,直接将车停放在机动车道上,占用机动车车道,影响机动车正常通行。据了解,这个月来,交警已经在万达门口拖走违停车辆500多辆,用皮卡车装了30多车,但是每天还是陆续有市民在此处停车。

除了电动车违停,还有一些骑共享单车来万达的市民,也将车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交警也将违停的共享单车一起拖到了停车场。据了解,目前,停车场内还有150多辆违停的共享单车未被所属公司领走。

此外,交警也针对万达广场外港田车停车载客的乱象进行整治,查处了两起无证港田车上路载客的交通违法行为。

车被拖走怎么办?接受处罚才能取车

“我的车前几天停这里,出来就不见了,应该是被拖走了,要去哪里取车?”在现场,几名市民前来询问交警。

交警表示,怀疑自己的车因违停被拖走的市民,可以带上行驶证、身份证、合格证等证件,到泉秀街景都大酒店对面的丰泽交警一中队咨询,若车确实被拖走了,交警将开单处罚,市民前往银行缴纳罚款后,再自行到泉州展览城附近的畅顺停车场取车。

接下来,交警部门还将持续对万达广场外非机动车违停的现象进行整治。交警提醒前往万达休闲购物和在万达上班的市民,要选择附近合适的停车场停车,勿将机动车道作为临时的停车场,若违停,交警将进行拖车。

此前,早报就持续关注万达非机动车违停乱象,不少市民认为,究其原因是万达没有设置一个规范的非机动车停车场。市民呼吁,万达应该设置一个规范的停车场,而且广场外要有专人引导市民停车,若是遇到劝阻不听的,再让交警前来配合拖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