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

2017-06-29 08:16: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及全省党委督查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 郑新聪主持

本报讯 (记者陈林森)28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及全省党委督查工作座谈会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市委书记郑新聪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下发的《意见》是规范督查落实工作的重要党内法规,是我们进一步做好督查工作的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落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全面学习贯彻中央《意见》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勇于亮剑、善于追踪,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督查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提升督查工作效能,以督查之严确保工作之实。要盯紧重点、抓住关键。围绕中央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的贯彻,围绕“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以及“五个泉州”的推进,围绕党建、改革、经济、项目、民生、扶贫、安全、环保等各领域工作的落实,加强统筹谋划,选准抓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做到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督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讲究方法、真督实查。积极在督查工作的内容、方式、载体和机制上不断探索创新,灵活运用互联网、第三方评估、绩效考核等手段,持续加强联合督查、现场核查、实地暗访、随机抽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跟踪问效、强化问责。抓好督促检查结果运用,敢于较真碰硬、加强督促整改,客观公正地评价工作、认识问题,奖优惩殆、赏罚分明,严肃问责追责,真正督出成效、督出权威。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督查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强化主体责任,健全工作机制,理清责任链条,真正做到作决策、抓督查、保落实一体部署、一体推进。要充实督查力量,增强工作保障,加强督查机构建设,努力建设对党忠诚、敢于担当、业务精湛、作风扎实的督查干部队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党代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