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刺桐大桥伸缩缝改造 铺设彩色防滑路面消除隐患

2017-06-29 09:24:25 陈建辉 田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匝道桥一侧剩余200多平方米都将摊铺这种防滑路面

部分桥面已铺好防滑路面

东南网6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田米 文/图)刺桐大桥接连放倒骑车市民的伸缩缝,连日来在桥面进行改造。昨天,经摊铺防滑材质,桥面伸缩缝两侧高低不平问题已较好地消除了。接下来,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将考虑采取增加伸缩缝钢板表面摩擦的措施,进一步消除隐患。

施工队现场负责人魏先生说,在伸缩缝两侧,匝道桥一侧的桥面相对较低,按照市政工程管理处研讨的整改方案,在匝道桥一侧桥面摊铺一层两三厘米厚的彩色陶瓷防滑路面,这样可降低高差,消除骑车过缝容易摔倒的问题。

这块大约80平方米的彩色陶瓷防滑路面,远看很像彩色沥青路面,走近仔细一看,才发现大有不同:粗糙的路面上布满坚硬的颗粒,记者用手摸了摸,颗粒并不像彩色沥青那样容易脱落。

魏先生介绍,这是陶瓷颗粒与胶黏剂按一定比例混合而成的材料,摊铺在路面上凝固而成。这种材料具有耐磨、防滑、质硬等优点。此次将匝道桥一侧剩余的200多平方米桥面都将摊铺这种防滑路面,并在路面设置起减速作用的热熔性震荡线。

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人士陈先生介绍,对于伸缩缝钢板表面雨天打滑的问题,接下来将考虑采取一些增加钢板表面摩擦的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由于北立交桥匝道桥没有配套设置非机动车道,因此行人、自行车和电动车等都不允许上匝道桥,请骑车市民尽量避免上匝道桥。这里再次提醒骑车市民,由于这段伸缩缝是顺桥向,与行车方向平行,对于骑行者容易出现滑倒情况,因此雨天通过伸缩缝时,请骑手减速慢行,不要顺着伸缩缝走,最好横着通过伸缩缝。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