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市第五届警察文化节开幕

2017-06-29 21:24:54 潘贤利 陈耀宗 庄凌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晋江市公安局“廉能保平安 喜迎十九大”主题晚会暨第五届警察文化节开幕式举行。

东南网6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耀宗 庄凌龙)6月29日晚,晋江市公安局“廉能保平安 喜迎十九大”主题晚会暨第五届警察文化节开幕式在晋江市戏剧中心高甲剧场举行。公安民警自编自导自演,汇集各种文艺形式,充分展示晋江公安警营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现场还举行民警光荣退休暨新警入警仪式上,退休民警代表向刚刚加入晋江公安的新警授旗。

“当一天警察,这辈子就都是警察。不管穿不穿这身警服,我都要为这平安之地尽一份自己的力量”陈维拔是一名退休民警,当天他将告别工作了34年的公安岗位,正式退休,谈起从警经历,他感慨万千。

据介绍,去年10月份,晋江市公安局印发了《关于做好民警退休仪式“五个一”活动的通知》,正式实施退休民警“五个一”(一场座谈会、一块纪念碑、一本纪念册、一张合影照、一份纪念品)活动。作为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这项活动体现了组织对退休民警长期奉献的褒奖与肯定,同时也增进了在职民警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励民警更加忠于职守,全身心投身公安事业。

晋江市公安局政委表示,晋江公安的每一个发展进步,都凝结着退休民警无穷的智慧和辛勤的汗水;退休民警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不懈探索的光辉历程,必将载入晋江公安光荣史册,全体民警将继承发扬好老一辈晋江公安人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永葆忠诚,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跑好晋江公安薪火相传、驰而不息的接力赛,为将晋江这一发达之地打造成最平安支撑而努力奋斗。

近年来,晋江市刑事案件从2011年月均3000余起降至今年的月均888起,破案率高达57.6%,位居全省第一、全国前列;“两抢”案件更是从高峰期20余起降至今年的5天1起,且从去年以来保持100%侦破。群众安全感率跃升至泉州市前列,2016年达94.21%,位居泉州第三,且连续三个季度没有一个镇(街道)位居后30名。在今年5月,晋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荣誉称号,禁毒大队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禁毒大队长李明星荣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在“软实力”方面,晋江市公安局也不甘落后。该局率先在全省设立了“文化体育联合会”,活动现场启动的第五届“警察文化节”便是该局致力打造的警营文化品牌,自2012年举行首届备受市民和警察好评,达到“内塑警察精神、外树警察形象”目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