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艺校啦啦操队:青春啦啦操 演绎力与柔

2017-06-30 10:18:5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啦啦操充满青春活力,跳起来让人感觉欢快愉悦。

啦啦操队在“欢乐泉州”的文艺演出中献演

柔美的舞蹈与劲爆的啦啦操邂逅,绽放出美丽的艺术之花。

这个月初,泉州艺校啦啦操队在2017年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啦啦操比赛中,以绝对的优势(拉开第二名113.5分)夺得第一名,为泉州争得了荣誉。指导老师、泉州艺校舞蹈科科长杨蕾说,队员们通过力与柔的演绎,在赛场上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今年是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首次举办学生啦啦操比赛,泉州艺校也是今年才将啦啦操引入舞蹈专业的课堂。刚学啦啦操时,舞蹈专业的学生以柔美见长,普遍缺乏爆发力,学生们通过沙球等辅助训练工具迅速提高力量,让柔韧的舞姿迅速演化成为劲爆的啦啦操。

啦啦操是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体育项目,基本动作从芭蕾舞、现代舞、迪斯科、武术中吸收和发展而来。例如:屈体分腿跳、阿拉C杠、C跳、转体720度等舞蹈专业学生平时都有训练,比赛的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中,都将这些动作很好地融入其中,随着舞蹈的韵律自由演绎。

参加比赛的16名学生大部分是有两三年舞蹈基础的学生,有初中毕业后进校的五年大专生,也有小学毕业后进来就读的中专生,以女生为主,但有3名男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石狮的双胞胎姐妹林嘉瑶和林嘉琪,她们进校还不到一年。在选拔时发现她们很有潜力,通过训练成为进步最大的学生。

在准备比赛的近两个月时间里,队员们都十分刻苦。早上、下午和晚上,一天进行三场训练,每次训练都湿透全身。可以说,第一名的奖杯是用汗水与热情浇灌出来的。“通过学习训练啦啦操,学生的整体素质得到很好的提升。”杨蕾说,啦啦操是特别好的群体项目,不仅可以培养协调能力,还能提升乐于助人的品质,为他人助威。

“在众多的新兴体育运动中,啦啦操因其独特的技术风格和热情奔放的表演,受到了世界许多国家人们的青睐,已由最初的呐喊助威活动演变为广受青少年欢迎的竞赛项目。”泉州艺校校长谢千红表示,该校今年将申报啦啦操实验学校,今后准备将啦啦操引入学校各个专业中,提升整个学校的活力。

□记者 张九强 陈智勇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