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严查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为 加喷“车让人”字样提醒
2017-06-30 15:10:21 潘贤利 蒋国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30日上午,泉州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组织施工队,在丰泽街明湖路路口(中行前面)对斑马线加喷“车让人”字样,进一步提醒驾驶员注意礼让行人。

东南网6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蒋国栋)30日上午,泉州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组织施工队,在丰泽街明湖路路口(中行前面)对斑马线加喷“车让人”字样,进一步提醒驾驶员注意礼让行人。

福建省交警上周起严查机动车斑马线不停车让行违法,从昨日开始,泉州交警部门开始处罚不礼让行人的行为。据介绍,除了启动监控抓拍、视频巡查外,还组织警力开展现场整治行动,对不礼让的车辆进行曝光、处罚。昨日上午9点至10点,泉州中心市区,共有20多部车,未礼让行人被民警拦下,并被开罚单。根据相关规定,这些不遵守交通法规的驾驶员将面临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据了解,多数司机面对查处时表示,他们是因为“没注意”,才没有停车礼让,以后一定会注意。此外,部分司机对于在没有设置红绿灯的路口该怎么礼让产生疑问,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在没有设置红绿灯的路口,机动车驾驶员发现前方有斑马线的时候,就应该准备减速慢行,如果斑马线上有行人或者非机动车通行,则必须减速并停在线内,让行人和非机动车背离自己后,方可通行。假设有三个车道,行人位于第一个车道,那么面对行人的另外两个车道的机动车也必须停车让行。若遇到斑马线上没有行人和非机动车的时候,那么机动车驾驶员不必停下,但是仍然要减速缓慢通过。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