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德化:发力打造第二支柱产业 旅游重点项目相继开工

2017-07-03 11:35:12 潘贤利 连江水 许华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石牛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漂流项目开工。

东南网7月3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连江水 许华森)7月2日,德化县举行第二季度重点项目开竣工仪式,唱响大干实干主旋律,再次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特别是旅游重点项目相继开工,继续发力打造德化第二支柱产业。

近年来,德化县把旅游业作为第二支柱产业来培育。在项目发展上,花大力在旅游景区的改造升级,旅游产业的培育壮大。2017年第二季度,德化县共开工建设重点项目6个,分别为石牛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主景区、石牛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漂流项目、春美乡至联三线公路、瓷观音博物馆、云龙谷景区创建4A工程、龙门大峡谷旅游景区等项目,预计项目总投资超20亿元。除春美乡至联三线公路为交通事业的提级工程外,另外5个项目全为旅游产业项目。瓷观音博物馆,是德化观音山文化创意园的一期建设工程,将建成世界上首座德化白瓷观音博物馆。云龙谷景区创建4A工程,将在5年内投资1个亿对景区进行提质改造,着力打造成4A级农耕时代田园综合体。龙门大峡谷旅游景区,位于龙门滩硕儒,项目规划3000亩,总投资1亿元,项目分三期,将建成全森林度假、悬空玻璃体验的旅游景区。

据悉,石牛山度假景区的建设正式开工建设,更具标志意义。德化举全县之力抓好石牛山、九仙山和县城陶瓷文化这三大核心景区建设,带动和激活全县旅游产业发展。石牛山度假景区是德化旅游规划东部战略的核心部分,是山水生态旅游精品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总规划面积达106平方公里,项目总投资达65亿元。石牛山国家旅游度假区主景区,是包括岱仙瀑布和主峰景区,一期计划投资9亿元,力争用3年时间,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石牛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漂流项目,规划项目1038亩,总投资约5000万元,建成以后漂流日接待力将增加到4600人,将大幅提升景区的吸引力和接待能力,助力石牛山景区创建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旅游度假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