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有《王者荣耀》玩家被骗数千元 民警:小心骗子

2017-07-05 08:41:2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腾讯推出“限玩令”

    “限玩令”没能管住学生玩家

    早报讯(记者 林志安)昨日,媒体重磅报道了手游《王者荣耀》在学生圈中泛滥成灾的现象,引起各方关注。就在昨天,腾讯针对该款游戏推出限制未成年玩家的防沉迷措施:12周岁以下(含12周岁)的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

    然而,记者昨日调查发现,该“限玩令”并没能管住学生玩家,不少未成年孩子或用大人的身份登记注册,或注册了多个账号进行切换,依旧畅玩无阻。《王者荣耀》的风靡也引来了一些骗子,记者从泉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了解到,泉州已有玩家被骗数千元,民警提醒玩家小心骗子。

绕过腾讯“限玩令” 中小学生畅玩无阻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下载《王者荣耀》并登录游戏,游戏中跳出“健康系统”升级公告:12岁及以下未成年用户,单角色单日累计登录游戏长达1小时后,将被系统下线且当日不能再登录游戏;13岁及以上未成年用户游戏时间为2小时。然而,作为新用户,记者在线1个多小时后并未被强制下线,系统也未要求实名认证。记者咨询得知,原来记者此前曾在腾讯平台实名认证过,因此游戏系统未要求重新认证,而是直接默认了。

昨日中午,记者对此前采访过的数名学生及家长进行回访调查,发现这些学生玩家,多数没有受到“限玩令”的影响:他们有的直接用家长的微信登录玩,甚至无须填写实名认证资料;有的在实名认证时偷偷地用了家长或其他大人的身份信息;有的则通过微信、QQ注册了多个账号,可以切换着玩。

【家长反思】

从源头管住智能手机 多带孩子参加健康活动

报道及“限玩令”推出后的现状,让不少学生家长开始反思。不少家长坦言,孩子之所以沉迷游戏,跟自己没时间、没耐心陪孩子不无关系,“生意上忙,没时间陪孩子,孩子闹着要手机,就给他买了一部,结果……”家长们普遍认同学校老师和心理老师的观点,认为家长才是孩子沉迷手机游戏的源头,应该在孩子身上多花点时间、多点耐心,多带孩子参加一些健康有益的活动。

“管住智能手机就管住手游了。”一位初二年学生的爸爸说,他在小学就和孩子约法三章,只有到了高中才能给他配手机,而且是那种只能接打电话、收发短信的。一位小学五年级学生的妈妈说,孩子偶尔也会用她的手机玩《王者荣耀》,但并不沉迷,因为她和老公常会抽时间陪孩子去打篮球、游泳和爬山。

【警方提醒】

有玩家被骗数千元 买装备需提高警惕

手游《王者荣耀》并不只在学生圈风靡,广大中青年才是游戏的玩家主体,一些骗子也盯上了这款热门的游戏,这不,有报道称,厦门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6月份就接报了5起嫌疑人利用《王者荣耀》进行诈骗的警情,被骗金额达1.6万多元。

记者昨日从泉州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了解到,近段时间,丰泽区也有一名《王者荣耀》的游戏玩家,在购买装备的时候遇到了骗子,被骗走数千元。民警提醒,玩家在玩游戏时,充值购买装备等应通过正规渠道,对明显低于游戏官方价格的优惠活动要当心,不要随意点击非官方渠道发布的游戏链接,也不要轻易将个人信息告诉他人,特别是银行卡密码、验证码、付款码等信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